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邑警方破获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年10月01日 10:45:31 来源: 临邑县公安局

  近日,德州临邑警方历时3个月,辗转近万里,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6月份,临邑县公安局反电诈专业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辖区人员王某涉嫌银行卡犯罪。反电诈民警立即会同该局孟寺派出所开展工作,在多种侦查手段配合下初步确定嫌疑人位置。6月10日,民警在临邑县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经查,王某、赵某长期活动于德州、泰安等地,二人在明知出售银行卡是用于网络赌博、“跑分”等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共办理五套银行卡“四件套”出售给上家李某某。

  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的李某某信息进行侦查研判,7月5日,在泰安一栋居民楼内抓获李某某,李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及上线信息。根据获得的线索,民警再次赶赴泰安,一举抓获邹某、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窝点一个,扣押银行卡20余张、手机、电脑一大宗。

  民警对涉案物品进行梳理时,觉察到可能还存在一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团伙。

  通过多方调查努力,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郭某、茅某等人为首,遍布山东泰安、河南平顶山、福建莆田的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临邑县公安局果断出击,兵分多路,辗转近万里分别抓获郭某、茅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工商营业执照300余张。

  这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捣毁窝点4个、扣押银行卡20余张、工商营业执照300余张。(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2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