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临淄:“有解思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0月09日 18:12:43 来源: 临淄区委宣传部

  “今天把证拿到手了!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在淄博市临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家住临淄区凯利白领杰座小区的业主徐远秀拿到不动产证后激动地说。

  证件的顺利办理源自今年5月份临淄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在走访中,雪宫街道的党员干部了解到辖区凯利白领杰座小区的业主十多年来一直未能办理不动产证,原因是凯利白领杰座的房产有银行抵押登记贷款。

  为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雪宫街道以“始于居民需求,成于居民满意”为目标导向,坚持“有解思维”,全力以赴化解困扰居民十余年的难题。其间,雪宫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多次到企业、银行走访协商,并建立微信群,每天告知业主最新办证进度。街道、银行、企业、不动产登记中心四方形成合力,找准难点、堵点,逐个攻坚突破。一方面街道督促企业及时偿还贷款;另一方面,多次与发放贷款的银行协商积极对上争取政策,通过置换抵押物等形式,对凯利白领杰座小区的房产进行解押。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方通力合作下,9月27日晚,临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加班加点,开设11个窗口专门为凯利白领杰座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隔13年后,小区业主们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证。

  “群众的期盼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重心就转移到哪里,有解思维是解决困难问题的源头活水。”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静宜表示。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雪宫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收集问题建议825个,按照“即时问题就地整改、硬性问题规划整改、建立机制常态长效”的原则,细化清单、分类施策,成功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破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积案,目前,回访率100%,彻底解决率达97.8%,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心坎上,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李鸿斐 杨景媛)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