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原龙门派出所:深化自身建设 淬炼忠诚铁军

2021年10月12日 17:59:01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县机关自身建设要求,制定《平原县公安局“坚持+持续+提升”深化自身建设实施方案》,用铁的纪律打造公安铁军。该局龙门派出所按照方案要求,持续开展“ 投诉全化解、群众全满意、业务大讲堂、能力大提升”活动,全面助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接到投诉马上就办

  举报投诉受理核查工作既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表达利益诉求的一种方式,也是及时发现民警队伍执法理念、工作能力、问题短板的有效途径。龙门派出所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工作中抓好三个重点。

  接到投诉马上就办。在接到12345工单后,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严谨细致、一抓到底”的工作标准,快速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围绕问题查找解决途径。

  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仅要切实解决诉求人反映问题,维护诉求人利益,同时要对解决问题涉及到其他群众利益的加以维护,实现平衡共赢。

  刨根问底化解矛盾。对诉求出现的原因,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进行剖析,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落实,通过不断实践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效,展现公安机关为民办事的良好形象。

  一声声感谢表心声

  龙门派出所始终秉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为民情怀,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和冷暖放在心上,不论是在接处警过程中,还是在进社区入户工作中,民警及时为受难群众提供必需帮助,为受危群众及时伸出援手,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当。

  开展“业务大讲堂”强素质

  龙门派出所90后青年民警占到全所民警的50%以上,自今年9月中旬起,龙门派出所围绕《平原县公安局“坚持+持续+提升”深化自身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发动全所90后青年民警参与“业务大讲堂”活动,每周一期,由民警讲述自己的认识,大家进行交流学习,着力提升民警素质水平。

  执法规范上台阶

  龙门派出所坚持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执法公信力的重要载体,健全执法制度,推进执法公开,开展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督,严格管理队伍,着力增强法治思维,有力地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梁家卿 谭艳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