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喀则24名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童抵达济南

2021年10月13日 10:45:10 来源: 山东省立三院

  10月12日21点,来自西藏日喀则市24名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童乘坐西藏航空的客机抵达济南,2021年度日喀则市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即将进入手术阶段。

  此次抵济的医患队伍由山东省援藏医疗队领队、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长远带队,山东省立三院副院长冯肖亚率专家组全程陪护,山东省立三院援藏医生、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王保刚陪同,以及患儿及其家属共计50余人同机抵达。

  为迎接这批患儿,山东省立三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此次先心病救助项目进行细致分工,从防疫、接待、手术、护理等各方面都做了妥善安排。12日22点40分,患儿及家属抵达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在病房楼等候迎接,并陪同吴长远一同看望刚刚入院的患儿。

  接下来,省立三院心外科主任常忠路专家团队将竭力为这些来自日喀则市的患儿完成手术,让他们带着健康的“心”人生,早日重返家乡。

  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此次2021年度日喀则市先心病救治项目是山东援藏的一项重大项目。为此,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援藏医疗队为此次活动认真统筹,精心安排,做了大量工作,切实从患儿家庭实际出发,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先后两次组织齐鲁专家赴藏进行筛查。10月9-12日,应山东省援藏医疗队要求,山东省立三院副院长冯肖亚带队,抽调医院心脏外、内、彩超科等专家组成团队深入日喀则,展开对先心病患儿的筛查评估工作。经过前期两次筛查评估,先后有24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并将分别被送到山东省立三院、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