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源悦庄镇: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加速度”

2021年10月13日 14:57:43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不断梳理群众心坎里的民生“台账”,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气息。

  今年上半年,悦庄镇共16个行政村安装路灯357盏,切实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农村生态宜居的环境,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路,更是点亮了悦庄镇大步迈向宜居小镇的“振兴路”。

  而这,只是悦庄镇跑出民生实事“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沂源县悦庄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堵点、难点、痛点,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如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一系列民生实事在悦庄镇落地见效。北张良村在村东新修便民桥一座,投资4万余元对危桥进行了彻底维修提升;赵家峪村实施了路面提升及改造维修工程项目,铺设柏油路面6300平方米,桥面加宽640平方米,铺设自来水污水管网2400米;朱家庄村自来水并入城区水网,改造完成416户;下龙巷村新修建跨河桥1处、漫水桥6处、溢流堰5处;崔家庄完成2600平方米的花菇顶生产路硬化,王家泉村、踅庄村等15个村新建休闲凉亭及便民活动场所21处……一座座便民桥、一条条联村路、一户户自来水、一座座小凉亭,更好地把为人民服务落到了实处。

  今年上半年,全镇修建桥梁13座,修建小微景点30余处;对辖区内12个村进行城区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现已24小时供水,对分散供水的12个村进行了自来水管网提升工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沂源县悦庄镇党委书记李玉刚表示。(周雪 董玉芳)(完)

[ 谭青 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