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房寺派出所“送证上门”助力三秋

2021年10月13日 18:14:29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9日,山东省禹城市房寺派出所户籍民警将一张身份证送到了辖区朱庄村吕桂生手中。

  近期,房寺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很多已经制作出来的身份证无人领取。经查看,这些未及时领取的身份证大多在距离镇区较远的村落,且大多是一些岁数比较大的群众。民警拨通了其中一位群众的电话。群众告诉民警:“近期到了秋收时节,偏逢连日阴雨,全家都在靠人工秋收,没时间去拿”,并求助民警是否可以“送证上门”。为服务群众,经所领导推动,房寺派出所结合治安防控巡逻,全面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将群众不方便领取的身份证件送到田间地头、乡间院落,送到了群众手中。截至10月9日,房寺派出所共送证上门156次。

  这一服务群众的小小举动,切实方便了群众,受到了普遍欢迎和称赞。警民关系更加融洽,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房寺派出所将继续积极探索各种为民服务举措,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5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