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公安民警助农秋收忙

2021年10月13日 18:08:28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近期,由于持续降雨让田间积水,农民的玉米等庄稼眼看着被雨水侵袭,不能正常地归仓,甚至已经收割的玉米由于雨水天气无法晾晒,严重影响了秋收秋种,让忙于秋收的农民群众心急如焚。

  平原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参与到助农秋收工作中,先后抽调民警近百人,成立了平原县公安局助农抢收抢种党员志愿先锋队,第一时间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打赢“三秋”生产主动仗。

  10月11日,平原公安局先锋志愿队,先后来到王凤楼镇天柴新村柴家庙小组和高庄等村庄,下到田间地头,从机械作业无法推行的地块开始着手工作,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最亟需帮助的人群秋收,力争颗粒归仓。

  10月12日,平原县公安局再次投入百余名警力,帮扶群众秋收秋种。为抢占农时,确保颗粒归仓又能不误农事正常秋种。局直100余名党员助农先锋队志愿民警,分赴王凤楼镇柴家庙村和高庄村聚力抢收助农。同时,各派出所也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内协助本乡镇的困难群众抢收玉米等农作物。民警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从积水最严重的地块,从最亟需帮助的人群,从机械作业无法推行的地块开始,就像办案一样逐步攻坚克难,打赢“三秋”生产攻坚战。

    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以来,平原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走到群众身边,紧紧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问题,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努力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目前,平原县的三秋农忙季节,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平原公安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力打击和防范各类涉农案件发生的同时,积极开展助农“三秋”生产。公安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辖区困难农户、孤寡老人解决秋收秋种的难题。(梁家卿 谭燕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5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