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乐陵:“防汛哨兵”彰显硬核担当

2021年10月14日 17:51:08 来源: 乐陵市委宣传部

  “上方泄洪不要围观,注意人身安全,沿线群众请尽快撤离!”为确保群众安全,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黄夹派出所民辅警日夜值守在漳卫新河岸边,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他们不停来回奔走,全然顾不上自己嗓子喊哑了、浑身已被雨水浇透了。

  “越是防汛关键时期,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在辖区街道、村及重点路段开展防汛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黄夹派出所所长王辉说。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黄夹派出所以打造“忠诚哨上党旗红”品牌为依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所上下迅速联动、值守戒备,最大限度把警力下沉一线,迅速吹响漳卫新河防汛“集结号”,全力以赴投入“守好一条河、护住千万村”防汛宣传、路面保畅等警务活动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切情怀。截至目前,黄夹派出所每日出动防讯“哨兵”10人,每日组织日夜沿河巡逻5次,有效稳定了汛情期间黄夹镇社会治安大局。

  同时,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汛救灾工作,及时掌握雨情险情,黄夹派出所民辅警加强对辖区河流的水位监测,并深入低洼地带、桥梁涵洞、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统筹安排警力开展巡逻执勤、巡坝护坝、查看险情等工作,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在风雨中展现公安机关的服务群众、担当勇为的精神。

  “我们‘忠诚哨上党旗红’的根本理念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日常和点滴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汛情当前,我们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将把防汛救灾现场当作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激励和带领广大民警辅警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在防汛救灾中释放出基层党组织的‘硬核’能量,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大堤’,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王辉说。(贾鹏 王栋)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5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