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收割机秒变宣传机 乐陵民警护航秋收有绝活

2021年10月20日 17:35:08 来源: 乐陵市委宣传部

  日前,正值玉米成熟收割季节,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抓住秋收人员聚集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反电诈和安全防范宣传,全力护航农户秋收安全生产。

  黄夹镇是乐陵的农业大镇,每年秋收时节,大批来自河南、安徽、江苏的收割机都会集中停放在一级路两侧,不断游走于各村田地间。为了让反诈宣传更深入人心,乐陵市公安局黄夹派出所民警因地制宜,印制了一批反诈宣传标语,张贴在收割机上,让“收割机秒变宣传机”。同时,通过“谈收成、拉家常”的方式切入话题,走进田园,利用农闲时间,以真实案例提醒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手机短息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露给他人,如若遇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同时耐心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大家的反电诈能力。

  抢收季节,收割机成了香饽饽。为和谐邻里关系、杜绝此类警情,民警会同村干部驻守路口,对辖区的收割机数量、机主身份等信息开展摸底调查登记,随后结合各村地形实际,合理安排收割区域。目前,全市89.3万亩玉米的秋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此期间未发生涉农安全生产事故及相关矛盾纠纷,电诈警情也实现了零发案。(贾鹏 王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