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源公安:践行使命担当 奏响为民服务连心曲

2021年10月21日 10:51:31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沂源县公安局深入践行“靠前一步 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在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始终名列全市前茅。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人民群众遇到的每一件“小案”,都是沂源警方心中的“大案”。2021年1-9月份,全县破获传统盗、抢、骗类侵财案件29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让每一个伸手的盗贼,都难逃公安的铁拳。

  为了防范近年来高发、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沂源公安引入“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上门走访服务、帮助安装,截至9月,发动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15.6万人,成功预警87.7万余人次。民警奔赴全国各地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上下游关联犯罪嫌疑人76人,破获刑事案件65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对于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分子,沂源公安绝不姑息。民警潜心研判、不懈追捕,今年1-8月份全局破获现案4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8人,全县范围内累计156天没有出现刑事警情。今年以来,沂源公安共救助群众9732人。

  今年以来,沂源公安为全县147所中小学、幼儿园出动护学警力10万余人次,组织警力700余人次进校园、进课堂开展了150余场安全知识宣讲,对全县462名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组织了40余场应急处置和反恐演练。

  今后,沂源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公安铁军,为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奋斗。(唐瑞阳 白先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