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加油卡网上充值能打折?男子贪小便宜被骗5万元!

2021年10月21日 10:45:05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折扣高,利润大,这样的好事儿哪里找?近日,沂源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化名)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了5万元!

  民警调查后了解到,几天前李先生突然收到了陌生人的好友申请,对方自称认识他的某位朋友,是这位朋友介绍认识的,于是李先生便放下警惕心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之后,对方自称可以提供加油卡充值服务,并且折扣能到91折,100元的加油卡只要91元就能买到,而李先生平时充值的加油卡是94折,因此他非常心动。保险起见,李先生联系了自己的朋友问是否认识此人,朋友告诉他只是有点印象。但由于对方给出的折扣太大,李先生便怀着侥幸心理想着试试看再说。

  之后,对方就将他拉入了一个所谓的充值折扣群,在群里他看到群成员都在交流充值、折扣等内容,于是更加相信了。一开始,他先办理了少量金额的充值业务,第二天返利金额便到账了,李先生便完全放下心来。之后,他便一次性转账5万元,等待对方给自己的卡充值。可是等到了第二天,他在群里问充值情况时,却发现没有人回复,并且群内只剩下他自己了。李先生赶紧去查询自己加油卡里的余额,发现钱也没有进账,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沂源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陌生人添加微信,一定要确认好对方的真实身份。当对方谈到钱财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莫贪小便宜。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张琪 白先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