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禹城市房寺派出所民警开展秋收安全生产宣传

2021年10月22日 15:19:16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人民政府

  近日,禹城市公安局房寺派出所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安全生产,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结合目前群众集中秋收的实际情况,房寺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安全生产宣传。

  露天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且极易造成火灾,10月是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的高发期,且由于前期阴雨天气较为集中,群众多采取手工方式进行秋收,导致田间剩余大量玉米秸秆,存在火灾隐患。

  为加强群众对秸秆禁烧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火灾发生,结合群众集中秋收情况,连日来,房寺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向群众宣传秸秆、杂草禁燃工作,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方针政策,普及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科学处理秸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保证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8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