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周村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3日 14:50:14 来源: 淄博市乡村振兴局

  10月17日,是中国第8个扶贫日,在扶贫日来临之日,山东淄博周村区积极准备,印发了《周村区2021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各镇、街道、区直部门根据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活动中,在组织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到挂包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的同时,周村区还号召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为个人、单位食堂采购油、米、面等产品,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

  此外,周村区科协联合解放军960医院,到北郊镇前草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重点面向贫困人员、残疾人及70岁以上老人开展进村入户送健康送医疗活动,关注贫困群众身体健康,活动期间共为前草村83位村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彩超检查及医疗问诊咨询等服务。

  切实加强对扶贫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周村区结合实际制定扶贫日活动方案,注重各行业单位协调,全力做好社会动员工作,同时,注重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铺张浪费,确保活动规范有效。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周村区利用新闻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扶贫日活动,号召参与帮扶困难群众,充分展现周村区近几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果,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段云飞)(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8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