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房寺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3日 19:59:37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降低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山东省德州市禹城房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使用宣传活动。

  活动中,房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小区、商铺、超市、企业等地,向辖区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下载APP的意义,下载、安装步骤、实名认证过程,手把手帮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还通过现场演示、以案释法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防电诈常识,通报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刷单、退款、转账、中奖、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真实案例,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共同守护“钱袋子”。另外,房寺派出所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房寺派出所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网络上进行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房寺派出所民警还积极动员辖区各村在家的年轻人组成义务工作队,走村串寨开展宣传和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房寺辖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动员群众自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房寺派出所民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答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反诈APP的安装率和覆盖面,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为群众筑牢一面无形的“防火墙”。(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