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禹城市房寺派出所民警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10:23:58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自11月15日以来,山东禹城市房寺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政府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首先,民警针对冬季安全隐患,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教育宣传工作,结合农村群众取暖实际情况,就取暖用火和煤气、一氧化碳中毒小常识进行专项宣传,向辖区群众介绍冬季防火、防煤气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及发生煤气泄漏等危险情况的应急和自救措施。

  其次,利用村委会及警务助理对社区人熟、地熟的优势,联合有利资源对辖区内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和安全教育,加强警民联动联防,提醒群众做好燃气等日常维护和检测工作,冬季取暖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煤气中毒、发生火灾等安全事件,保证群众安全过冬。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