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乐陵市中派出所借力“网格治理”促进安全管理

2021年11月23日 10:46:14 来源: 乐陵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秉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的原则,灵活运用网格力量,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核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促进了社区的安全管理。

  市中派出所通过媒体效应,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以近年来发生的“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为鲜活案例,向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宣传,以现实案例开展说法教育加深群众认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三合一”现象,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今年以来,市中辖区共举办消防培训20余次,开展安全专题讲座9次,上门入户宣传累计发放安全告知书800余份。

  市中派出所充分整合调动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等力量,对“三合一”单位场所开展联动拉网式排查,并按照企业类、商业类、私房出租户类分类登记,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切实摸清隐患底数,为整治工作打牢基础。同时,对排查出的“三合一”隐患,按照“一户一档”标准,统一建立详细的专门档案台账,并根据检查整治情况不断更新、完善,始终保持“底数清、情况明”。依托网格治理,市中派出所针对“老大难”问题精准施策,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整治成果,谨防隐患回潮。  (贾鹏 于胜坤)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