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德州禹城房寺镇:调解化矛盾 警民联手促和谐

2021年11月23日 15:56:51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人民政府

  近日,在山东省禹城市房寺镇德贤调解室里,大程村一起因沿街门市楼引发矛盾纠纷,在房寺派出所民警,德贤调解室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现场达成协议,握手言和。这是德贤工作室成功调解的第31起矛盾纠纷。

  房寺镇德贤调解室是由房寺派出所和禹城市人大代表王峰联合建立,王峰担任该调解室的主任,负责主持调解室的日常工作。近年来,在房寺辖区内随着社会治安管理的不断深入,各类治安警情逐年减少,但各类民事矛盾纠纷类警情逐渐展露出来,此类警情往往由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只要能够及时调解,矛盾很容易化解,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调解,就有可能导致矛盾激化、纠纷升级,小纠纷演变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为此,房寺派出所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渠道、新方法,以镇政府为依托,以村民委员会为基础,联和信访、司法所、社区、村建立了多个矛盾纠纷调解室。此次房寺镇德贤调解室的建立,主要解决一些矛盾较深,内容较复杂,调解难度较大的纠纷。

   据了解,类似的调解室在禹城市大大小小有378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