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17:07:56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11月22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会前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山东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管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山东省是产废大省,当前仍面临利用处置能力亟待优化、全过程信息化监管机制不健全、非法倾倒填埋问题多发等突出问题,环境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要认真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防风险、守底线”,围绕“一废、一品、一库、一重”,以“无废城市”建设和新污染物治理为总抓手,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化运用,抓好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监管体系,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会上,青岛、淄博、潍坊、威海、临沂市做了典型发言,其他市做了书面交流发言,还就《山东省“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培训。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共计约1600余人参加会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