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禹城房寺派出所:服务跟进一小步,警民沟通无障碍

2021年11月25日 20:13:02 来源: 禹城市房寺镇政府

  近日,在山东省禹城市,房寺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吕先生成功办理了户籍业务,吕某向民警伸出拇指,弯曲了两下。原来,吕先生是一名聋哑人,他在用手语向民警表示感谢。

  当天中午,房寺派出所户籍室已经下班,此时一对年轻男女急匆匆走进了房寺派出所值班室。一边用手比划,一边嘴里喊着。值班人员一时间束手无策,不清楚来者意图。值班民警衣着、举止判断二人系聋哑人,应该有急事,于是试着通过纸笔与二人交流,最终理解到二人中的男性为房寺镇辖区居民,名为吕某某,应该是想领结婚证。但是领结婚证应该去民政局,来派出所又有什么事?经验丰富的户籍民警立即联想到二人可能是要打印领结婚证的户口本或者办理身份证,当户籍民警把一个户口本和身份证样板拿出来时,二人连连点头。

  户籍民警立即打开户籍室,当场为吕先生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由于正式身份证有办理时限,无法当场取走,所以又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在日常工作中,房寺派出所民警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注重换位思考,擅长理解倾听,在为辖区居民处理问题的同时,增进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辖区和谐。(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