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打造阳光“枫警美” 织就冬季“平安网”

2021年11月29日 18:34:03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冬季来临,平原城区大街小巷流动着安保“枫警”暖色,让辖区群众如沐春风。自机关自身建设开展以来,平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抓派出所最基层战斗堡垒,服务群众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该局龙门派出所地处城区,任务艰巨,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立足本职,持续践行“枫桥经验”,发扬公安铁军精神,全力做好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枫色”执法 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警方检查。”11月17日晚9时许,在汽车站附近的一家足疗馆,龙门派出所民警正在对店内人员逐一进行核查。为切实筑牢辖区安全屏障,全面强化辖区易藏污纳垢场所的安全监管,每天20时-24时安排警力深入KTV、洗浴、足疗等娱乐场所,重点对有无存在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检查,确保各场所规范、合法经营。同时加强易藏污纳垢场所的检查。同时落地落实反诈宣传预警工作,全力营造浓厚的反诈社会氛围,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社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经典反诈案例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技能,切实守护了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枫意”消防 全力筑牢“防火墙”

  11月18日,龙门派出所联合执法局、观源小区物业针对居民反应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开展了“清理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清理活动开展前,小区以网格为单位,在楼道口张贴通知,在居民群里发放宣传通知,告知居民在期限内自行整理,对限期内不能及时清理的,小区将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过程中,民警、网格员、物业人员分工明确,深入楼道、卫生死角,搬离废旧木头、废纸盒等,还有些老年居民堆放在楼道的杂物,民警积极帮忙搬运家中,畅通了楼道,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清理楼道杂物 疏通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极大改善了楼道乱堆乱放问题,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宜居环境。

  龙门派出所树立“消除一个隐患就是化解一个事故”的意识,切实深入到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和监管企业中去,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制度,抓好隐患自查、自纠、自治工作。对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银行等重点要害单位部门加强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隐患,逐一登记备案,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监督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按照有关执法程序下发法律文书,依法督促整改,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对各类饭店、烧烤店等餐饮场所开展以燃气安全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餐饮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消除安全隐患。

  “枫情”服务 做群众贴心人

  11月19日,龙门派出所新华警区召开警民恳谈会,警长董建峰向群众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征求群众对于派出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群众代表就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得最多的还是百姓身边的治安问题。

  “孩子喜欢去网吧玩游戏,应加强网吧的管理。”

  “电瓶车被盗如何防范?”

  面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董建峰都一一认真记录。现场答疑解惑近10项,征求意见和建议6条,其中涉及公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条,并现场做个答复,公开了整改措施。

  龙门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居民小区,重点排查有无发生感情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突出的人和事,一旦发现立即靠上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全方位、深层次搜集掌握可能影响社会面稳定的各类治安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科学安排警力投入到疫情数据随访工作中,确保疫情数据准确、及时反馈。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人员、信息员、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辖区群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共同维护辖区的持续稳定。(梁家卿 谭艳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