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在全国土壤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1年12月21日 15:34:21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12月2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总结暨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十四五”工作部署会议。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汇报介绍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山东省通过强力抓工作基础、强力抓责任落实、强力抓质量控制“三个强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率先向部提交“一图、一表、一报告”,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通过聚企业主体动力、聚部门监管合力、聚社会监督外力“三个聚力”开展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率先完成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借力兄弟部门、借力行业专家、借力权威机构“三个借力”保障风险评估和修复报告质量,率先实现了“6+1”行业地块调查报告质量核查抽测全覆盖,全省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力保障。

  生态环境部会议结束后,山东省接续召开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