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强化执法检查 山东全力应对不利气象扩散过程

2021年12月21日 15:51:1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12月20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12月中旬不利气象条件,推进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地见效,12月14日,山东组织11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橙色预警响应。12月15日至16日,省生态环境厅成立2个检查组,对济南、泰安、德州、滨州4市开展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

  本次共检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17家,发现问题31个。其中,滨州邹平市恒信·凤栖醴唐项目,未落实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济南章丘区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应急预案编制不合理、不规范;大气、固废、排污许可管理等其他环境问题28个。本次检查坚持执法与帮扶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对问题较小、能立行立改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督办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依规查处,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执法二室主任李繁林指出,下一步,执法局将针对不利气象条件,闻令而动,果断出击,严厉打击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件,提升执法震慑,强化排污单位守法意识。(李殷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