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博山区档案文献资料《博山偶记》出版发行

2022年01月04日 15:05:05 来源: 淄博博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档案文献资料《博山偶记》出版发行,有力地推进了博山文化研究的步伐。《博山偶记》是中国档案学会会员王济世几十年辛勤劳作的结晶,作者多年来一直关注博山文史,借助丰富的档案资源,潜心收集挖掘梳理各类博山文史资料汇集而成。

  该书共150余篇,约26万余字,内容分为红色记忆、古镇钩沉、乡贤轶闻、书山拾贝、故里采风、孝乡拾零、亲情乡愁、诗苑学唱等8个部分,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博山历史文化的精华,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为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作者还专门向博山区档案馆、博山文化研究院、博山区图书馆赠送了部分《博山偶记》。(谭启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