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博山:转作风抓落实 聚共识促发展

2022年01月23日 16:46:56 来源: 博山宣传部

  “越在困难的时候,领导干部越要挺身而出。”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全区转作风抓落实,让焦裕禄精神真正在博山落地生根、走深走实,真正叫响“焦裕禄精神起源地”品牌,1月22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的实施意见》。继1月17日新一届领导班子到焦裕禄纪念馆集体学习后,这次的会议进一步发出重要信号:转作风抓落实、聚共识促发展。

  根据上述《实施意见》,博山区将围绕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具体措施上,《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展一次主题学习活动,持续实施万名党员“驻魂补钙”行动,分领域对全区所有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聚焦民生品质提升,以镇(街道)为单位,结合“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定期组织开展民情分析,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健全完善“听民声聚民意抓落实保满意”长效机制;落实基层联系挂包制度,每年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提出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常态化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岗位大练兵等专业能力提升活动;探索实行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领导干部“认领挂包责任制”,每一项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实行重点任务“交办单”制,对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事项限期办理、跟踪督办。

  为此,博山区将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每月调度、半年剖析、全年总结工作机制;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负责定期专项督查,组织宣传部门负责发现推出先进典型,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监督查处反面典型,奖优罚劣;每年按照查摆问题、剖析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推进;每年分类别开展焦裕禄式好干部选树活动;将活动开展成效纳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

  在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后,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强调,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教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今天的动员大会一是号召全区上下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二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加快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凝聚起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的强大合力。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指出,今天的会议事关根本,事关博山未来前途命运。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要长期坚持,不是单纯地就学习而学习,而是通过学习转变作风,来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韩凯) (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