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德州:春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

2022年01月28日 14:32:32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25日,德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春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春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要求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暂停祭扫服务。有条件的公墓、骨灰堂可安排工作人员代为开展集体祭扫。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有安葬需求的,各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要实行电话预约的方式错峰开展服务,并严格控制参与安葬的亲属人数。

  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德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祭扫。节日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和配合,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共度祥和的新春佳节。(徐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0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