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博山区入选2021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2年01月29日 11:40:41 来源: 鲁中晨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表扬98个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淄博市博山区名列其中。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日前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98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

  据了解,从2018年12月开始,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共同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发动农民开展“三清一改”,包括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集中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三年多来,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得到扭转,绝大多数村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庄清洁行动已经成为农村少花钱花小钱就可以办大事办好事的关键载体,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面上推开的重要抓手。

  2021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山东省共有五个县入选,分别是烟台市龙口市、日照市五莲县、德州市齐河县、临沂市蒙阴县、淄博市博山区等。(李波)(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1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