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一网互联”调解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2日 16:55:48 来源: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近日,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开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上海、安徽、合肥、淄博等地6名当事人的能源合作合同纠纷,实质化解了企业间的纠纷,获得了争议双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案法律关系复杂,涉及能源改造合作及合同权利义务转让等事项,当事人人数众多,原告是淄博本地的两家民营企业,被告是三家外地企业和股东。法院受理后,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被告不能到庭,为从源头上化解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团队负责人、员额法官李圣前组织双方进行互联网开庭调解。李圣前从平等兼顾企业利益的角度出发,采用“背对背调解 面对面沟通”的方式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在李圣前的释法析理和耐心劝导下,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矛盾得以妥善化解。事后,双方企业均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法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涉企纠纷调解和解工作,拓宽办案思路,灵活定纷止争,有效预防和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李单旎 王召刚 赵昕渝)(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5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