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源:“善小”志愿服务闪耀城乡

2022年04月22日 15:20:00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的问题,弘扬时代楷模朱彦夫精神,勇于探索创新,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逐渐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山区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国网沂源供电公司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弘扬楷模精神,“善小”志愿服务队肩负用户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使命,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善小”驿站正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把文明的馨香送往千家万户,把沂源大地装点得分外美好……

  春耕不等人。为保障不误农时,“善小”志愿服务队员在做好线路防外破的同时,对沿线的电灌变压器、线路、表箱、抽水排灌设备等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进行精准“体检”。走进农田果园,帮助果农春灌设备“把脉”、隐患排查,优先办理涉及抽水、灌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用电业务,提供勘查、装表、接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开展“流动式”上门服务,当好果农春耕春灌的“电保姆”。“这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具体、丰富、精准。”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赋予“善小”志愿服务活动新的内涵,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作用“活”起来,把善意“传”起来,全力以赴保供电,攻坚争先走在前。(翟小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