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集成化助推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2年04月29日 16:28:04 来源: 淄博市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两个项目比较着急开工,需要办理的手续、涉及的部门也比较多,今天2小时就拿到27张证,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小金和小李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非常好。”4月25日,山东淄博高新区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的张女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淄博科学城科研中心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事项多,涉及部门多,需要准备的材料复杂。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用重点项目服务专区,结合两个重点项目实际情况,梳理各自开工前所需手续资料,形成定制化“批前清单”,开展全链条集成化批前服务,方便企业快速办理手续。专区为重点项目配备“项目管家”,通过电话和线上等方式全程跟踪项目资料准备进度,及时检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

  4月25日上午,张女士带着所有手续来到政务大厅,不到2个小时就办完了两个重点项目开工所需要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登记证书、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证件27张。

  重点项目服务专区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理念,建立“帮办代办项目管家”团队,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了解项目所需所求,充分运用大厅集中、集约、集成平台优势,打破部门界限,强化部门横向协调,与自然资源、住建、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部门密切对接,制定项目集成化批前清单,做到“事项清、指南明、审批快、服务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坚持“规范创新、勇争一流”的服务理念,聚力提升项目建设审批服务效能,充分发扬“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试当”的精神,突破审批流程桎梏,紧扣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克难,全力推行集成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新标杆。(王敏敏 杨雪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