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对外合作

2022年05月07日 18:25:40 来源: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结合淄博市疫情防控要求,淄博高新区税务局成立国际税收宣传服务团队,针对企业需求快速响应,“线上辅导+线下服务”双管齐下,实现税收政策宣传落实效率加倍。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此次税务部门的线上精心辅导+线下倾情服务,帮助我公司实现专业、规范纳税,为生产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我公司在人民币升值、国内生产成本大幅上涨、东南亚市场挤占及全球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仍能够保持在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我公司还将与境外公司在技术、产品、投资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了。”近日,淄博维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利在体验了税务部门的线上线下服务后,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宣传点赞。

  淄博维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内贸销售、外贸加工、品牌营销为一体的中外合资服装企业,产品主要出口韩国及欧美国家。今年以来,维肯纺织与韩国某知名服装品牌开展战略合作,由韩国公司提供技术,维肯纺织进行服装生产,以实现开拓国内市场的目标。在技术服务协议签订后,维肯纺织需要向韩方支付技术服务费,由于协议涉及到的数额较大、条款较多,且企业以前未处理过相关非居民税收业务,因此对于税收政策和操作流程存在较多疑问。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主动对接企业,通过微信、电话、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开展政策辅导。根据企业提供的与韩方签订的技术服务协议,对合同条款进行分析,针对企业应进行代扣代缴的税种、计税基础和税率等税进行了明确,并依据中韩税收协定对韩方纳税人取得的所得是否可以享受协定待遇进行了判定。另外,考虑到企业对于合同备案、扣缴申报、对外支付备案等流程均属于首次办理,市局、区局两级税务机关组成国际税收专项纳税服务团队,深入维肯纺织进行实地辅导,“一对一”帮助企业学习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流程和非居民扣缴企业所得税套餐式服务掌上办理流程,并为企业梳理了开展对外合作过程中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事项,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能享快享。(牛宝一 石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2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