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受伤!幸亏遇到了他

2022年05月10日 17:08:52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森林公安接到报警称,中儒林村杜某家中飞去一只鸟,好像是保护动物,需要民警救助 。

  接警后,森林公安立即组织民警协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杜先生对民警介绍说:“我家里飞来一只长相特别的鸟,我网上比对了一下,好像是保护动物,不知道是饿了还是受伤了,一直呆在这也不飞走。”

  经工作人员仔细观察,该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易危鸟类——白颈乌鸦。

  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该白颈乌鸦放置在纸箱内,并为它找来水和食物。考虑到它的身体状况,民警驱车将该白颈乌鸦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安置,待其身体状况正常后放归大自然。同时,向积极救助该白颈乌鸦的杜先生颁发了”森林卫士“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沂源县自然资源局和森林公安不断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珍爱野生动物的正确观念,全县涌现出了大批爱鸟护鸟、珍爱救助野生动物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了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徐玲 白先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