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上婚恋诈骗案

2022年05月11日 11:18:03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网恋需谨慎,以防遇“陷阱”。女子以为遇上人生“另一半”,痴心反遭诈骗5万元。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交友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特别是各种交友软件盛行,随之而来的是网络交友类诈骗呈现高发趋势,不少人在“恋爱”中上当受骗。近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追回全部被骗资金返还被骗人手中。

  网恋遇“姻缘” 不慎遇诈骗

  2022年2月,该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黄女士(化名)报案称:其在网上交友被骗5万余元。

  经民警了解,黄女士于2021年下半年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聊天很投机,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此后对方先后以自己生病住院、请客吃饭、买衣服、亲友生病为由向黄女士借款,共计5万余元。今年黄女士与对方商定订婚事宜时,发现对方不予理睬,随后意识到被骗,无奈之下来到公安局求助。

  “小案”不小看 快破保民安

  接警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对该案件开展侦查。办案民警依托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开展研判,并经过走访侦查,很快锁定邻市一牛姓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即驱车前往邻市开展抓捕工作。但犯罪嫌疑人牛某有所察觉并已潜逃,刑侦民警的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通过线索摸排确定了牛某的活动地点。

  2022年4月,办案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刻不容缓,民警连夜驾车赶往邻市,经过彻夜工作,终于,于第二日清晨7时许在邻市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

  牛某到案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且退还了全部诈骗款。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平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雷霆创“五型” 利剑保民生

  目前,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的“五型”公安队伍,把打击各类犯罪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明确职责使命。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大案小案一起破,全力开展百日会战,全力形成破“小案”强大声势,持续将破“小案”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梁家卿 谭艳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