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品牌”之花接连绽放风采

2022年05月11日 15:54:44 来源: 青岛晚报

  以萨

  专注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城市领域深度融合

  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萨技术一直专注于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与数字城市领域各类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公司基于自研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实时分析数据库技术,并结合公司对应用领域及场景的深刻理解,搭建完整的业务软件支撑体系,已广泛应用于数字城市等领域,实现了场景化应用落地,成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以视频大数据侦察为切入点,参与搭建了公安部及多省市的车联网系统,并以车辆识别为基础向人脸识别、轨迹追踪、行为检测等领域拓展,自主研发AI融合算法等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算法及以“雷霆实时高速数据库”为代表的大数据分析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领域积累了完整的单点及全栈技术体系。

  以萨拥有专利和著作权数百项,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及公安部行业标准,如国家视频图像结构化标准、全国车辆结构化信息标准。2019年,公司荣获“山东省公安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被评为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2020年,公司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第五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AI最佳产品成长奖,并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及“山东省重点大数据企业”;2021年,公司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及“山东省人工智能行业优秀企业”。

  宝佳智能

  打造国内一流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供应商

  青岛宝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将“宽容待人、诚信立业,树百年品牌、创百年企业”作为企业的品牌文化,品牌定位为专注品质、创新特色、导向市场、引领高端,以最公平的价格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供应商,成为国际上同行业具有竞争力的企业。

  “品牌日”是集中展示优秀企业和民族品牌的一个缩影,更重要的是,通过品牌日的效应,让更多的企业重视品牌、重视产品的质量,将创品牌与企业长远发展深度结合,企业的基础根植于产品,企业的发展取决于质量,企业的价值彰显于品牌。

  对宝佳来说,将产品做好、做专、做精、做出特点、不断创新,是企业始终遵循的路径,从专精特新产品到隐形冠军,到专精特新小巨人,到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印证了企业发展的足迹。

  紧随青岛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目标,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夯实内循环配套供给服务能力,同时沿“一带一路”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发挥泰国、越南办事处的引领作用,加速海外市场的拓展,力争十四五末海外市场的份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20%。

  有屋智能

  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方式

  “科技宅,新生活”。有屋伴随“物联网”而生,颠覆行业传统,引入国际研发团队及设计理念,打造智能化家居场景。依托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设计,智能化、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打造面向未来的场景化、智能化、功能化、娱乐化、互动化的智慧全屋定制体系,构建以场景化为核心的智能家居新业态,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方式。

  有屋智能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提能,以数字化、智能化不断为品牌赋能。 2020年6月,入榜2020胡润中国瞪羚企业;2020年8月,上榜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名单;入选2020中国准独角兽100强;2020年11月,入选2020青岛制造企业百强;2020年12月,入选青岛2020年首批高企名单;入选2020青岛市两化融合项目;2021年3月,参加2021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暨“青岛制造”品牌发展大会;2021年4月,有屋2021春季新品品鉴会举办;亮相2021上合博览会;2021年5月,亮相上海2021中国品牌日 (并获颁青岛最具成长品牌);参加第三届中国定制家居大会,分享关于智能家居领域的新探索;有屋当选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屋定制分会会长单位;2021年7月,有屋举办智慧无人厨房新品发布会,作为国内创新沉浸式无人厨房,实现了全场景智能操控,为用户塑造了超乎想象的智能空间体验;在2021国际科创节评选活动中,荣获2021年度行业创新典范奖,有屋D9无人厨房获评年度产品创新奖;再次上榜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名单;再度登上“胡润中国瞪羚企业”榜单。

  琛蓝健康

  立足海洋+中药造福人类健康

  青岛琛蓝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天然物质开发及高值化利用的科技型企业,集团秉承“立足海洋+中药造福人类健康”的使命,坚持立足“海洋+中药”大健康产业,专注海洋活性物质及中药提取物的深度开发和应用,拓展出膳食补充剂、品牌原料、医用材料、天然药物四大产业板块,规划建设了科技研究院、康尔(美国)天然活性物质研究院、崂山生物医药产业总部基地、即墨康尔大健康产业基地、高新区医用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甘肃陇药国际化产业基地、蓝谷CBD总部基地,打造了“两院、五基地”产业空间布局,构建了遍布全国、辐射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

  集团重视科研创新,建有省级科研平台三个,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独家承办“全国银龄健康一二一工程”“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健康山东行动”等活动。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科研创新、市场推广等方面走在了同行前列,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