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乐陵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05月12日 10:34:13 来源: 乐陵市委宣传部

  几台塔式起重机伸着巨臂,提着钢铁构件在空中不停地移动;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几个红色的“安全帽”在移动穿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山东省乐陵市井家五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井家五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乐陵市“乐居”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为12栋17层、7栋26层住宅以及商业及配套公建、地下储藏室和车库等,建设安置住房1664套,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2021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

  而就在前几天,这个项目遇到了困难。原来,受疫情影响,乐陵市部分道路实行了交通管控,混凝土等材料无法进入施工现场,影响了施工进度,“遇到这个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住建局,经过住建局的协调,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工程现场的人数以及施工物资进场已经达到正常施工水平,保证了工程顺利施工。”负责该项目的山东高速德建集团项目经理傅司猛说。

  “当得知部分项目工地的保温板、混凝土原料等无法进场时,我们积极协调公路、交通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货运车辆的绿色通道,保证工地不停产。”乐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宋书城表示。在保证各工地疫情期间安全的同时,住建局充分听取各建筑工地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坚持项目建设不停工,多举措助力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把疫情对项目施工的影响控制到最低,乐陵市所有建筑工地均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利用场所码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严格实行出入登记、健康监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我们安排了专职管理员监督入场人员的场所码扫码率,同时严把区域消杀,物资供给的物料进场关。”城投海通监理公司总监理工程师李海滨介绍说。

  据了解,乐陵市住建局还创新管理模式,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实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出入证》管理,出入证由市住建局统一印制,分两种颜色,对建筑工地一线工人发放蓝色出入证,对其他人员发放红色出入证,做到一人一档、人证合一,无证者一律不得出入工地。

  今年以来,乐陵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快速推进总投资468亿元的87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全市举办“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18场,16个项目实现云上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98.7亿元;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2亿元;23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7%。而面对这次疫情,重点项目的广大建设者们更是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在施工岗位上兢兢业业,以“不停工、不断档”的干劲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乐陵市“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苏安矗 张迎)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