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淄博:打造“沉浸式宣讲”

2022年05月14日 18:21:45 来源: 临淄区委宣传部

  今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创建“理响朱台”宣讲品牌,将理论宣讲搬进田间、胡同、小巷,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话,将理论知识以“拉呱”的方式传到百姓心里。

  “板凳课堂”讲“道理”

  “现在正好是劳动节,今天咱们就说说,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朱台镇陈营村厨具产业园负责人李金华趁着产业园中午休息的间隙,又给园区里的“老板”们上起了“课”,“这就要求咱们,想着挣钱的同时,还得善于钻研,跟上时代和科技的步伐,让厨具产业也实现转型升级,向智能高端方向发展,这样才能成为‘行家里手’,带动共同富裕”。

  话糙理不糙。李金华平时喜欢看新闻,经常研读“理论金句”,自己看会了、学到了,再讲给园区里的“老板”们听,让整日埋头于机械加工、生产销售的“土老帽”们也变得“有文化”起来。

  “我们现在每隔几天就凑在一起听李金华上课,都形成习惯了,大道理结合工作实际的讲法,我们都听得很认真,也引发了很多思考”九尚厨具负责人王浩说到。

  “田间讲堂”话“丰收”

  当前,正是小麦育种的关键时期,天刚擦亮,禾丰种业董事长朱俊科就带着研发人员在生态无人农场中,研究小麦长势、麦种产量。上午,他要为镇辖区17户种粮大户讲解育种知识,将农技培训从教室、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

  10点,种粮大户悉数到场,朱俊科拿起麦穗开讲:“咱们今天就在地里说一说育种和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大家看这株小麦,这是山农28号……”讲完专业知识,朱俊科又趁热打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将山东省《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拆开详解。45分钟的课程下来,大家边走边看边听,宣讲效果事半功倍。

  对于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朱台镇党委书记吴雪江表示:“我们结合下一步的‘大走访’活动,还会开启‘炕头课堂’,送政策进家门的同时,还要‘上炕头’‘坐得下’‘聊得来’,把党的好政策讲透讲深,让群众用得上。这也是我们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建设高品质民生的重要举措。”(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4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