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实施2022年四宝山区域生态修复

2022年05月17日 09:57:04 来源: 淄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姻缘桥效果图

  山东省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内的黑铁山、九顶山、玉皇山、牧龙山、四宝山、柳毅山、花山7座山,是高新区珍贵的自然资源。为了实现城市与自然之间的自然联通,呈现“廊桥跨山,山水入城”的城市公园空间,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策划了桥梁建设项目、玉皇山生态修复项目、秀水廊道,通过反复论证后逐步开展实施。

  其中,桥梁建设项目是通过建设6座桥梁串联7座山体,结合沿山四座水库,因地制宜,建设“一环七园”的廊道系统,形成闭环的郊野体育运动活力环道,空间结构怀山拥水,同时兼具森林防火巡查的功能。

  玉皇山生态修复项目是通过建设长度约3公里的健身道路,绿化补植,打造高新区东部7座山体完整的生态链。

  秀水廊道项目主要是沿九顶山西侧军屯、凤凰、万盛、太平塘坝建设3.8公里生态廊道,通过对水系的修复,塑造可持续的河道生态环境,打造成一条以市民日常休闲为主,展示湿地文化特色的滨水生态带。

  2022年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将进一步构建“水城相融、山水相依”的生态格局,助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为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市民日常游玩区域、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再添新动能。(李玉海 潘赞名 李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