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现场会在齐河召开

2022年05月23日 17:06:39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5月21日,山东全省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德州市齐河县召开。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齐河县永锋集团超低排放改造、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赵官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现场,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光春介绍了工作经验。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德州市副市长邵红双,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和省生态环境厅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6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宋继宝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着力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含金量”,通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建设力度,拓宽建设范围,打造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集群。要在“建”上下实功夫、细功夫,做到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有名有实,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通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推进问题解决。要大力推广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典型,做好“生态+”文章,推动“生态红利”释放,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管言明系统总结了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山东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水平,积极做好今年的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对已获得命名地区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常态化“退出”机制,做好2021年度生态文明强县评选工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