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武城县建立干部一线实绩纪实评估机制

2022年05月24日 21:18:44 来源: 武城县委宣传部

  “我们现在正在集中综合分析研判的是武城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季度纪实材料……”近日,在山东省武城县委组织部小会议室里,正在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季度纪实评估工作。县委组织部干部二股股长侯新兴介绍,为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推动干部考察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武城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所有科级干部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确立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如实填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经过梳理,全县80多个部门单位的900余名干部全部填报了干部实绩纪实材料。

  今年以来,武城县围绕“五型”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建立干部实绩纪实评估机制,通过采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季度纪实的方式,综合分析评判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

  为推进干部实绩季度纪实工作,武城县提出个人填报、集体研究、公开评比、一线调研、组织审定等“五步工作法”,确保了纪实流程简便易行,纪实结果精准有效。

  干部实绩纪实评估,内容真实是关键。为此,武城县委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出圈”事项及考核指标等确立年度目标任务,围绕“落实力”和“创新力”记录工作开展情况、措施及成效,如实填报工作实绩季度纪实材料;通过召开党组织会议等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纪实材料进行集体研究,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纪实材料真实、准确。

  武城县委组织部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纪实材料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围绕全县重点难点任务、“出圈”事项、考核指标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一线”调研,调研结束后提出组织审定结果,将其作为评价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的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步,武城县将把干部实绩纪实评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星海表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疫情防控、一排底线等重点难点任务,对干部的“创新力、落实力”实行全程实绩纪实,结合实绩自晒、民意访谈、反向测评等手段,综合考察评价干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担当、工作实绩”,建立干部“双力表现”档案。(于宁 王振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