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南阳实践”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30日 17:26:35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6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临沂市蒙阴县召开全省“南阳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金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省水利厅有关领导受邀现场指导。

  6月28日上午,现场开展了2022年临沂市蒙阴县东汶河流域“南阳实践”应急演练,观摩了蒙阴县青山埠拦河闸应急导流工程、云蒙湖水源地保护展示教育中心。下午,会议总结了我省南阳实践工作取得的成效,听取了潍坊市、济宁市、泰安市、临沂市典型经验介绍,分析了当前推进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南阳实践”经验的推广应用,要以“找空间、定方案、抓演练”为目标,深入研究流域水环境特点和分布情况,做好“通盘考虑、长远规划”,加强河流之间“南阳实践”的同步组织实施、同频共振。落实好跨界河流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及时共享、成果共建共用,促进区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为事故快速妥善处置赢得主动和时间,确保“南阳实践”能用、管用、好用。

  各市生态环境局分管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环境应急管理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