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新增项目总投资109.6亿元 投资额占全市50%

2022年07月02日 10:46:41 来源: 淄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省重大项目调整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省重大项目新增名单,淄博高新区新增项目4个,总投资109.6亿元,数量和投资额分别占全市50%和64%,涉及新能源、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此次调整后,淄博高新区2022年省重大项目个数达到13个,总投资332.2亿元,数量和投资额分别占全市的32%、42%。

  此次淄博高新区新增项目分别为:智慧低碳创新产业园项目(北京卫蓝20GWH固态锂电池项目)、海博景能(淄博)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GWh电化学储能系统项目、齐鲁预制菜科创产业基地项目、淄博高新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智慧低碳创新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GWH固态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单位是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唯一产业化平台公司,拥有国内安全系数最高、能量密度最大的电池核心专利技术,可满足长续航电动汽车、电动飞机、特种电源对尖端电池的战略需求,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船、军工、规模储能等领域。项目将打通固态电池产业发展链条,形成固态电池集群式发展。

  海博景能(淄博)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GWh电化学储能系统项目主要生产储能集装箱及储能PACK包,项目建设单位北京海博思创是国内储能产品出货量第一的企业,项目将为发电侧客户提供储能及相关配套服务,打造智慧能源高端领域产业高地,将促进能源供给侧产业转型发展。

  齐鲁预制菜科创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肉类水产等动物蛋白产品的冷藏及预制菜加工基地,可形成7万至11万吨冷链仓储能力及年均约22万吨加工生产能力。项目瞄准食品行业长远发展趋势,围绕预制菜全产业链条,打造“一园三区八中心”,建设与预制菜相关的多品类、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园区。

  淄博高新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紧邻淄博综保区围网,是淄博综保区商务配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入驻综保区企业提供商务服务及平台空间等,对实现综保区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半年,省市重大项目开工数和投资额均列全市首位,有力地带动了投资增长,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始终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走在前列,打造淄博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李琳琳 王宗跃)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