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建活动

2022年07月02日 19:29:19 来源: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

  6月30日上午,沂源县交通运输局举行“沂路先锋”党建品牌发布会,从打造党建品牌的原因、作用、品牌LOGO设计寓意等方面,对“沂路先锋”党建品牌向社会公开发布并进行详细解读。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秀萍、沂源县副县长郑峰等致辞并为“沂路先锋”党建品牌揭牌。

  今年“七一”前夕,沂源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了“七个一”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推出一个党建品牌、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次主题党课、启动一部《记忆沂源》交通篇编纂工作、组织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一次知识更新培训、举办一次认知迭代大讨论”等“七个一”开展。

  推出“沂路先锋”党建品牌

  “沂路先锋”党建品牌的诞生将引领交通人以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者、先行者。为实现沂源与三大经济圈道路互联互通,打造连接济南、潍坊、泰安、临沂“旱码头”,全力构建“两高两铁、外环绕城、五纵五横、内外联通”大交通格局,奋力开创沂源交通新局面。

  专题党课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立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课结合全局工作实际,从构建综合立体交通大格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能打善战的沂源交通铁军、勇做沂源经济发展的开路先锋等方面为作了深刻阐述。

  启动《记忆沂源》交通篇编纂工作

  召开《记忆沂源——交通篇》动员会议,正式启动编纂工作。拟编纂一部全面、真实、客观记录沂源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历程的史籍,挖掘沂源交通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展示不同阶段沂源交通的发展印记、精神标识和思想精髓,擦亮沂源交通文化“名片”。

  组织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党性体检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激励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焦裕禄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举办一次知识更新培训

  邀请沂源县委网信办主任王洪刚开展以“互联网新时代领导干部须提升网络素养”为主题的知识更新培训会,增强党员干部加强互联网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使互联网赋能交通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举办一次认知迭代大讨论

  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大交通规划”“交通建设领域信访维稳调解”“加强市民热线办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优化公交服务,方便群众出行”“宣传群众乘坐正规车辆出行”,从六个方向进行认知迭代“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大提升”调研成果讨论交流,通过深入实际再调研、再思考、再认识,从而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交通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9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