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04日 10:53:02 来源: 淄博市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山东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与教体中心、民政文旅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联讲+旁听”活动,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

  针对高新区部分单位中心组成员人数少、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今年,高新区在全区探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联讲+巡听”,组织区内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对较少、办公区域相对集中、业务职能相联或互补的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联讲,同时邀请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指导组现场旁听指导。通过学习联抓、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工作联推,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旁听指导,全面规范学习管理,提升学习效果。

  为保障联学顺利推进,将13个中心组成员较少的单位划分为5个小组,分组时充分考虑单位工作职能的互联互补。每季度开展一次,各组成员单位轮流组织,并做好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学习成果、考勤记录、学习照片等学习档案资料的整理留存工作。

  不同党组织通过统一主题、共同思考、联合学习、讲述心得等方式,有效实现信息互通、交流互动、成果共享,进一步理清了促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在交流碰撞中查找工作疏漏并形成反思总结,找到理论学习交流点、工作实践契合点,通过理论联学、成效联讲,促进双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高新区将逐步扩大中心组联学范围,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加大督导力度,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推动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宗旭 王婷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