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惠企政策“及时雨”为市场主体解渴

2022年07月12日 11:13:57 来源: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今年3月中旬以来,淄博高新区助企纾困工作专班及时深入市场一线调研,掌握市场动态和经济数据,多措并举开展助企工作,重点以财政税费、金融信贷等关键领域为突破口,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确保物流畅通,不断扩大惠企政策的适用范围,持续加大补贴支持力度,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动力。

  让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这是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中之重,力度空前、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确保企业受益。

  2022年二季度以来,淄博高新区不少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为确保辖区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淄博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作为助企纾困工作专班的牵头单位,联合税务部门及时入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全面畅通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全力协助税务部门对退税企业提供延时服务,做到“即来即审即退”。

  金融支持及时到位

  淄博高新区助企纾困工作专班扎实推进三项工作举措,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截至6月末,已举办12场政银企对接会,组织淄博高新区内18家银行以及主要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前往各产业园区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对接,推出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惠企信贷政策,破解阻碍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

  助企纾困工作专班坚持每周协同6支金融辅导队和10个设置金融驿站的社区(村居)梳理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意见,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分析研判,定制“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采取“线上讲解+线下座谈”方式为企业进行辅导。

  值得注意的是,淄博高新区内轻资产的科创型企业相对较多,助企纾困工作专班将联合职能部门指导协调辖区金融机构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和融资担保力度,进一步做好企业的“金融管家”,让惠企政策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发挥最大效能。(李单旎 李超 齐泽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