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精准滴灌式”服务助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2022年07月16日 11:32:29 来源: 淄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淄博高新区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精准滴灌式”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下沉一线“助苗”问需求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将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退税减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活动有机结合,集中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第一线,一对一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办实事,以尽心尽力的行动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企业被评为M级,是我们申报时错误申报了,我们招标的话M级是受限的,怎么办?”在淄博高新区税务干部走访过程中,淄博千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向走访干部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难题,走访干部随即向该公司介绍了如何进行信用修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以及怎样从电子税务局发起等,财务人员非常满意。

    此次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将小微企业作为走访重点,共集中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7万户,围绕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送去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及时解决,采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近百条,解答解决各类涉税问题50余个。

  走进园(社)区“惠苗”及时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淄博高新区税务局走进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万杰路社区开展春雨润苗主题活动,组织“税苑红”志愿服务队走进淄博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向社区、园区纳税人缴费人介绍区局2022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121项便民办税措施,开展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活动,通过入园区、入户宣讲相关减免税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政策、讲解问题、解答疑惑,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切实将好政策送到居民“家门口”。

  “自春雨润苗活动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与万杰路社区多次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政策宣讲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题,受到了一致好评。”淄博高新区万杰路社区网格员槐雪说。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精准辅导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推动减免税政策落实落细,实实在在为园区企业、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题。

  优化服务“护苗”获好评

  在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活跃着三支党员小分队,从政策宣传、业务辅导、贴心服务入手,党员先锋冲在一线,在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中担任骨干力量,聚焦精细服务,应对突发任务,迅速高效解决纳税人需求,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办税厅的网办区,党员辅导专员正在辅导小微企业纳税人进行网上操作,为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步骤,“我们是上个月刚刚开业的餐饮公司,对税务的知识一点也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申报,办税厅导税人员手把手教我学会了网上申报,以后我在单位就可以办理多项业务了!”刚办理完业务的山东莱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钱蓉高兴地说。

  “我们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政策适用问题整理成册,方便纳税人精准掌握使用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一看就懂、一看就会,确保应享尽享。”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许潇涵介绍说。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精准滴灌,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李单旎 马新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3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