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张店马尚街道紫园社区:报到党员“回家”宣讲

2022年07月16日 13:34:53 来源: 淄博张店区马尚街道紫园社区

  “夏季天气炎热,如何在夏季养生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近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紫园社区会议室,淄博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主任医师张彬向紫园社区居民详细讲述了夏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据悉,这是紫园社区党委开展的一项认领宣讲“微项目”行动。张彬是紫园社区一名报到党员,该社区党委一发布认领宣讲项目,他就第一时间主动认领,带头“回家”宣讲。

  今年5月以来,为落实好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到居住地报到这一部署要求,紫园社区在组建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同时,把发挥报到党员作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部署开展了“六带头三认领”活动,号召报到党员带头服从社区管理、积极建言献策、参加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众、弘扬文明美德、促进小区和谐,力所能及、尽其所能认领“微岗位”“微项目”“微心愿”,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目前,已有230多名报到党员认领各类‘微岗位’,110余人认领清扫自家楼道、指导打造红色物业实践点、我为居民宣讲等‘微项目’,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动能。”紫园社区党委书记艾军高兴地说。

  “让党员动起来、群众跟上来、社区好起来,是我们的使命所在。”紫园社区市派第一书记陈心前说,“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发布一批个人和团体认领事项,形成‘双向认领’、线上线下协同的工作模式,推动报到党员发挥作用更精准、更聚焦、更有效,加快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彭梦 邵泷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3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