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淄博开展“淄助你·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2022年07月19日 12:57:22 来源: 淄博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弘扬“崇慈向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慈心一日捐”活动,7月16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慈善总会在淄博市经开区沣水镇组织合作医疗机构开展“淄助你·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淄博市慈善总会组织了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淄博张店潍淄骨科医院、山东启贝口腔医院、山东睿听听觉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医疗专家对前来看病的居民进行了视力、听力、骨骼、口腔以及慢性病等方面的检查,并根据居民的检查结果提出治疗建议。

  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慈善医疗救助项目的困难群众可以提出申请,在治疗后,经过审批获得慈善救助。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义诊,既让患者增强了对自身疾病的科学认识,又为下一步治疗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淄博市慈善总会将立足‘淄助你’慈善救助品牌,持续发动社会力量,逐步做大做强慈善医疗救助,全力打造从弱有所扶到弱有众扶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慈善医疗救助体系,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帮扶救助,全面打造‘善行淄博’城市名片。”淄博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说。(随善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84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