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项目审批集成服务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快速起跑”

2022年07月22日 17:01:58 来源: 淄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平台意识”“有解思维”“项目为王”理念,紧扣服务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重大任务,推行制度化、专业化、动态化、定制化、常态化服务,打造重点项目审批集成办平台,聚力营商环境品质度提升,吸引了更多项目来高新区“栖枝落户”。

  目前,已累计为淄博高新区莲池骨科、智慧低碳创新产业园项目等40余个项目主动服务,组织专家评审会商25次,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工程快开工、快落地。

  求达于快 多措并举提效率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更有改革获得感,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审批服务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审批服务,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包联领导和服务专员,并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列出项目服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上墙项目分布图和进度表,逐项列明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情况每月汇总通报。同时,为全市重点项目提供“预约办”“延时办”服务,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为企业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等证照,从项目受理到办结,实际办理时限仅为半个工作日,快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

  施策于心 完善细节提效果

  为企业和群众服好务,是审批部门的职责所在和立身之本,更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为了让项目“快落地、速投产、早见效”,淄博高新区推行“批前服务”,将服务主动前移至项目洽谈、论证环节,提前开展政策辅导和模拟审批,提供“套餐服务”“会商服务”“预约服务”选项,为项目落地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同时,畅通线上线下路径,对相关事项实行集成服务、一站办理,并强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搭建项目“数据库”,深度对接“无证明办事”“好差评”等服务平台,推行不见面、智能化服务。

  联动于网 快速响应提效用

  为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服务协同联动,主动对接经济发展、科工、投资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建立审批系统线上快速响应服务通道,全面动态掌握重点项目分布、业务办理情况,强化审管联动,对项目难点堵点问题集中会商、现场办公,探索“项目建设+行业准营”联合审批机制,为项目落地提供“一链审批”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点项目服务好不好,落地快不快,关键看有没有倾心作为的作风能力,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打造多头驱动、一网通办、快捷办理的集成办理平台,为优化本土营商环境品质度,吸引更多项目来淄博高新区“栖枝落户”倾力作为、赋能助力。(王敏敏 毕路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