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和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02日 17:33:13 来源: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近日,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与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淄博分行未来将持续加大对淄博高新区城市品质提升、产业集群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时一刻也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淄博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银签约为高新区与恒丰银行双方共建集创新金融服务、科技政策办理、科技企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了重大机遇。

  自2021年9月15日以来,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已先后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淄博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辖区企业融资、城市建设、民生设施完善等贡献金融力量。

  近三年来,淄博高新区聚焦建设全市“三区一窗口”,发挥好淄博科学城、淄博综保区、淄博先创区等高能级发展平台作用,大力实施金融赋能等“九大赋能行动”,统筹推进“品质提升走在前”七大行动成势见效,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新突破,科教创新、金融赋能已成为淄博高新区的发展优势。

  笔者从淄博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全区正着力构建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匹配、相协调的科技金融体系,加快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发展,实现企业价值和金融价值的互促双赢。

  淄博高新区将与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共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创新政银合作新模式,每年遴选20户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力争到2025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融资余额突破100亿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加速科技企业成长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淄博高新区完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同时,双方还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为淄博高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差异化服务产品和配套资源,构建创新金融服务、科技政策办理、科技企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等工具,每年新识别发现20家以上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工商银行新能动客户名单,探索推出“创新积分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为名单内企业提供定制化融资产品和各类增值服务,精准支持科技企业融资。

  工商银行方面,则为淄博高新区成果转化项目导入相关市场化金融资源,通过“以贷引投”和“以投引贷”等多种方式,提供“债权+股权”的一体化融资方案,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涉及相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盘活科技企业“智力”资产。(李单旎 王莎 勾钧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