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张图片见证30年历程 淄博高新区发布首件NFT数字藏品

2022年08月19日 15:47:45 来源: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1992年11月,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暨第一家进驻企业中港合资淄博三元电子通讯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

  2003年2月,淄博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一张张记录淄博高新区发展历程的照片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

  8月17日,淄博高新区举行庆祝建区三十周年“十个一”系列宣传发布会,NFT“印象高新·光影记忆”数字藏品正式发行。

  NFT“印象高新·光影记忆”数字藏品由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与淄博亿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以区块链技术将高新区30年发展历程中的20张重要照片永久性存储。该藏品由亿想灵境通过百度超级链和BSN进行图片的版权存证和上链铸造,每个数字藏品发行100份,限量发行,永不增发。市民朋友可在“淄博高新”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

  区块链技术方兴未艾,数字藏品在区块链上拥有唯一标识、权属信息,兼具特别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在宣传高新区30周年发展成就、凝聚发展力量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NFT“印象高新·光影记忆”数字藏品精心选取了20张能够反映淄博高新区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图片,其中包括重大事件照片,讲述高新区时代故事、与城市同频共振的报纸版面、新闻摄影作品等,记录了高新区发展历史的永恒瞬间。通过区块链技术创新宣传手段,赋能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对提升高新区的凝聚力、影响力及对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徐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