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图书惠民消费券助力书香禹城建设

2022年08月30日 17:41:49 来源: 禹城市委宣传部

  近日,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禹城分会场)开幕。山东省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举办线上数字阅读、云端展览、专题讲座、读者沙龙、亲子科学体验、阅读故事会、少儿茶文化等各类阅读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智能化、数字化阅读服务体验。

  图书消费券发放活动是云端消费券促消费的活动,旨在通过政企联动,优惠券折扣的方式,挖掘图书消费潜力,刺激市民文化消费能力,提升文化消费动能,切实让利于民、惠利于商。

  此次图书消费券发放总规模4万元,惠民购书券在云游齐鲁平台和新华悦购平台各发放2万元。市民可以进入平台抢购。

  线上数字阅读、云端展览让你畅游线上资源,线下阅读活动精彩纷呈。缤纷世界活动中,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充满活力的动人色彩、富有表现力的线条和大胆的想象空间讲述着他们的世界。绘本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读绘本,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增加孩子的词汇量,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孩子敢说、敢问、敢表达的勇气。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少儿茶艺旨在提高儿童中国传统文化涵养,培养茶文化素养、茶艺技能、礼仪习惯与行为习惯等综合素质能力。

  推动全民阅读,传递书香文化。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期间,禹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城市到乡村,从线上到线下,共享阅读盛宴。此次活动期间,共开展活动40多项,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更好拉动文化惠民消费,擦亮“书香禹城”文化品牌。(孙欣 黄婷婷)(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61925